Tuesday, October 6, 2015

PENTA不行?我有话说~




昨日PENTA因某网络红人兼股票经纪sell call而导致恐慌抛售,其原因为不看好PENTA近期收购某家产业管理公司的举动。然而,我们认为因这样 “过于表面”的分析引起跟风式恐慌抛售是非常不理智。以下是一些看点:

1)据Q2 2015季报,PENTA手握974万现金,短期债务只有123千。

2PENTA现有的强劲盈利来自于本身业务:LED Tester。该领域目前展望依然良好,近期也看到多项报道关于看好LED 2016展望。上星期游击队也非常有幸与槟城某家该领域上市公司管理层喝茶,他也提到目前公司订单依然健康,同样是非常看好2016年该领域展望。

3Origo Ventures于相关领域拥有超过14年经验,主要客户包括SUNWAYTRCTALAMIOIPG

4PENTA管理层看好智能家居和建筑物方案市场拥有庞大潜能,并认为收购Origo Ventures是更有效和低风险的做法。

5文告中提到Origo目前发展项目预计能带来4,500万税前盈利(若100% take-up)。以协议中提到的60%回酬贡献为标准,潜在为Penta带来的回酬是2,700万。此收购只花578万。计算其Risk & Reward ratio2700除于578= 4.67,意味着这是一单以14.67的交易操作,基本上是肯定搏得过!以最坏情形来看,PENTA这单收购要回本也绝对不是大问题。

6)潜在的2,700万回酬只是根据目前现有项目计算。在得到一家盈利近年爆发的上市公司做为靠山后,Origo公司接下来是否会有更多动作是值得期待的。


在昨日早盘突然急速下跌后,游击队也给了客户们这样的点评。在这网络资讯蓬勃的时代,在它可让我们更快、更轻易地取得资讯之时,也以为着市场会有更多杂音。是否我们应该学习在看到这类似的杂音的时候,在采取任何举动之前,探讨该信息的可靠度有多高? 

后语:以上分析只是根据现有资料而做出,未来一些预料不到的变化或突发状况是我们无法预测得到的。在写这篇文章之时,游击队本身是没有持有任何一股PENTA。


共勉之~
KLSE游击队

7.10.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