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15

10月潜能股: #1 LUXCHEM (5143)



LUXCHEM主要行销化学商品与生产不饱和聚酯樹脂(UPR),涉及贸易產品种类多达400种工业化学品,包括人造膠、塑料助剂与聚合樹脂LUXCHEM有大约24.2% 海外业务,行销网络遍布14个国家(中国、日本、澳洲、泰国、新加坡等等),受惠于马币贬值。


盈利激增


翻看历史数据,LUXCHEM2008年上市至今从未亏损。20082014财政年,季度盈利都维持在400万至600万之间,显示出公司稳打稳扎的业务特质。直到2015 Q1季度盈利突然出现一个大跌至155万。打开该季报,我们发现其实这问题不大。原来LUXCHEM在这个季度做了ESOS(员工股票认购)。公司出钱给员工能够在低于市价买入LUXCHEM的股票,这笔开销是放到公司财务盈利表中扣除间接导致LUXCHEM在这个季度面对这种一次性开销问题。


  这一笔ESOS开销是848万。若排除这笔开销,合理上LUXCHEM 2015Q1季度盈利是应该在大约1,000万。拿Q11,000万(假设)加上Q2盈利980万等于1,983万,这笔数目几乎已经是LUXCHEM过往一整年的盈利了。看在LUXCHEM稳健赚钱的生意特质,我们相信LUXCHEM接下来2个季度盈利是有很大的机会维持在900万之上。总和刚才的1,983万,其实LUXCHEM 2015财政年盈利是准备翻倍了!


  LUXCHEM盈利会大幅跑上来,相信位于马六甲的新产房绝对功不可没。此外,管理层也曾经提到看好印尼市场,不排除未来会大举进军。随着全球对于手套与塑料产品需求走稳,全球手套需求更是处于平均每年8%的增长,相信LUXCHEM业绩会继续高歌。


慷慨派息


LUXCHEM过往都维持着一年两次派息的一贯作风。以下是近年5次公司宣布派息,当时的股息收益率(dividend yield):

30.07.2015 当时股价RM 1.03DY= 1.94%
14.04.2015,当时股价RM 1.29DY= 2.31%
05.08.2014,当时股价RM 1.49DY= 2.01%
26.05.2014,当时股价RM 1.53DY= 3.27%
31.07.2013,当时股价RM 1.27DY= 2.36%

可能你会质疑最一次的利息好像少了一点。但不忘记,公司刚刚于去年20141216日,公司做了11红股计划。


名人介入、投行追踪

  

2013年报30大股东名单排名第20位发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没错,他就是大马著名基本面大师冯先生(冷眼)。截至28/03/2014,他持有360,000股或0.276%。再打开2014年报,我们又在发现他的名字,但这次是升到第17位了,手中的股票也增持至1,000,000股或0.384% (红股派发后)。

  此外,本月LUXCHEM也首度获证英特太平洋證券研(Interpac)展开分析与追踪,并给予RM 1.65的目标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659588


顾客成绩单

其实游击队早在9月的第二个星期,无论是在chat group或是每周研讨会已经向顾客们强力推荐了,也在大前天(星期三)的会员研讨会中提到可以于RM 1.35-1.37之间考虑加码LUXCHEM。附上一张90'后客户交上的成绩单。虽然两千多令吉的盈利不算什么,但看到90'后、年纪轻轻的他能在不到一个月交上另一个20%的成绩单是值得恭喜与鼓励的!

后语:本来早在上一两个星期就很想向大家推荐LUXCHEM,但由于最近工作真的比较忙碌,所以都很难抽出时间在部落格用心写作。游击队目前依然持有LUXCHEM,直到它趋势走弱为止。目前技术上已经显示超买,所以不排除短期会有回调。如果你还记得,8月马股恐慌之时(812日),LUXCHEM是一度逆势而上的。这也是为何游击队会注意到它的原因。


共勉之~


KLSE游击队
03.10.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