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15

7月潜能股 #2 PENTA (7160)



核心业务是为半导体领域,设计、发展和生产标准和客制自动化机械和设备
PENTA提供先进、世界级自动化解决方案及服务,协助全球客户应付生产挑战及维持竞争



  2014年,PENTA全年销售增长20%8100万令吉,主要归功于订单增加及快速交货,因为这年半导体前景良好、新客户贡献及产品多元化,这包括汽车、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微机电系统和发光二极体产品Gartner研究报告预计2015年全球半导体销售可达3580亿美元,比2014年成长5.4%Gartner是美国著名的科技资讯研究所,也是在纽约交易所上市的公司。相信PENTA2015这一年可从中获取更多的商业机会。



  PENTA业务受惠于美元强势。据2014年状况,马币每强势5%PENTA财政盈利被拉低66万令吉。美元对马币自2015以来大部分时间的处于RM 3.55或以上水平,因此我们可预计PENTA即将公布的Q2业绩依然会享有高外汇率。



  2015财政年Q1季报,管理层已明示Q2季度表现会是理想的。游击队觉得不排除出现单季盈利突破历史新高的可能。



  年报中30大股东,我们可见大马著名投资家- 冷眼先生是PENTA的第6大股东。冷眼先生手握3,000,000股,以今日闭市价RM 0.79为标准,他手上这批货值RM 2,370,000



  技术上点评,PENTA今日放量突破历史高点,走势强劲。个人会把支撑设于RM 0.735, RM 0.685位置。但游击队觉得目前已不适做追涨动作,因为这时候进场你的安全边际(margin of safety)可能是很低。欲参与者建议等股价缩量回调后再考虑进场也不迟。



后语:PENTA是游击队自上个月(6) 就一直有在提醒顾客与学员们的股票,也是游击队的7月潜能股之一。PENTA也是另一支符合了H&M选股法则的股票。老实说,这篇PENTA的分析的确有些草率,因本来游击队想在今天晚上分享PENTA,哪知它今天冲到这样厉害,所以重点介绍的话只怕被人说马后炮。



* 话说游击队昨日还真的在加码PENTA


共勉之~

KLSE游击队

02.07.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