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15

公司盈利按年暴增500%的“炒股”:SOLUTN (0093)


基本面:

Solutn主要业务为生物润滑油计划提供器材的设计及发展、工程教育的研究及课程內容发展及训练等。该公司产品共分销至35个国家,目前在全球教学与研究器材领域中排名首10大,已在国内及国际市場建立良好的商誉。公司有意通过併购计划来壮大公司规模,若併购计划成行,经销网络將有望扩大至70个国家,公司將有望晋升至全球第3大业者。
Solutn 2014财政年的表现绝对是可圈可点,总盈利为379.9万,比起2013财政年总盈利74.5万,公司盈利按年增长超过500%。公司于2013年财政年股价为 10sen,如今公司盈利增长5倍,那么若股价要反映公司价值来涨个500%至 50sen(10sen X 5) 似乎也是合情合理的。与此同时,公司在2014年拥有强劲订单(约3990万),已远远超越2013财年全年的1265万令吉营业额。据2014年Q4季报,公司管理层也提到放眼2015财政年表现会比2014年更卓越。公司也曾在去年18/11/14,当时股价处于 25.5sen时宣布派发 1sen的中期股息,dividend yield大约4%。再翻开近4个季度报告,公司管理层“说到做到”显现出公司积极地办事能力。
技术面:

使用Fibonancci分析Solutn 2015年的走势,Fibo 50%为 27.5sen,意味着在这个价位将是Solutn维持整个上升趋势的关键支撑。技术分析也有那么一句话“Buy at Support”,意思说当你买入价位是接近该股票的支撑点时,往往你的风险与回酬比率(Risk & Reward Ratio)都会比较漂亮,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赚小赔”、“赢3输1”。
后语:
Solutn是一家成功于2014扭亏为盈的创业板科技公司,个人认为公司目前依然处于蓬勃发展 (booming stage) 的开始阶段,后期可待。此外,若与近期因为利好业绩后股价冲了上来的仙股(Priva, Plabs, Leesk) ,Solutn的涨幅似乎有些“涨少”了。2014财政年4个季度报告都已出炉,而接下来即将出炉的将是公司年报。最后,凭着公司手握强劲订单与业绩猛增,其股票是否在过去几个月有吸引到一些机构投资者的目光或青睐,那就得锁定公司即将出炉的2014年报里的 TOP 30 SHAREHOLDER名单了。
共勉之~
3/5/2015
KLSE游击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