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15

有望业绩爆发的 CIHLDG (2828)


简介,自从2011年尾把百事可乐瓶罐生意出售给日本的ASAHI 后,股价一直处于沉睡状态,直到今年年头因一些潜在企业活动消息,该股才重新重获市场关注。


目前核心业务为食用油。
旗下公司:CRSB 和 Palmtop。
公司85%业务为出口导向。
目前出口至48个不同国家,同时放眼未来可达超过90多个多国家。



也因如此,公司业务受惠于美元强势。



其公司大股东就大有来头!他就是最近新上任的副财政部长- Datuk Johari,持有公司32.72%股份。


此外,据最新出炉的2015年年报,截至2015年9月,我们在30大股东部分发现了Goldman Sachs International 和Credit Suisse 纷纷加入成为了CIHLDG的第17 与第24大股东。



那为何会关注CIHLDG呢?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潜在盈利暴增!



CRSB目前每个月平均生产800箱食用油。近期强劲的订单使得其生产线达到瓶颈,有时甚至需要推掉一些订单。虽然如此,这个问题将获得解决。其新厂已经在7月投入运作,同时有望将产能提升至每个月2,000箱。



Palmtop 是今年5月12日刚刚宣布收购的公司。今年8月26日的季报盈利是近年来的最高。其季报提到Palmtop的加入是其盈利暴增的主要功臣。


2015年5月15日才正式被收购的Palmtop,截止2015年6月30日财政年,短短的一个月半就已经为CIHLDG 贡献 5千100万的营业额与 4百57万盈利!

8月发布的季报是代表着公司4、5、6月的业绩。这表示Palmtop 才加入大约1个月半的时间就有如此贡献...... 下个季报(本月11月发布),将是7、8、9月的业绩。这一次,除了Palmtop 的贡献将会是全程参与之外,别忘了我们刚刚提到的CRSB 新厂的投入运作,这也意味着CRSB 的产量已经不再是1个月800 箱了!

就凭以上两个简单的观点,是否意味着这家公司这个月的业绩潜在暴增行情?


股值预测,假设情况不理想,CIHLDG 在新厂与Palmtop的助阵下接下来季度每股盈利依然维持在 4.26sen(2015 Q4 业绩),以本益比18为标准(同行Kawan、Hupseng都是20以上),全年每股盈利 17.04sen ( 4.26sen X 4) 乘于18= RM 3.06。这也意味着若以基本面每股盈利估计,这只股票怎样都值至少RM 3,但是否会达到就得看市场先生要不要给它这个肯定了。

共勉之~

KLSE游击队
05.11.2015


*** 免责声明:本文纯属个人分析,仅供参考,并非推荐购买。


   






































1 comment:

  1. 前景不错,不过有点胆心收账能力,上一个季报大多数SALES没收到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