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15

每周汇报(28.08.2015)


大市:
综合指数自8月25日开始反弹,从最低1503至周五收市1612,4天时间累计了109点涨幅。技术上,综合指数自8月6日跌破10天均线后首度重返10天均线。然而,这波反弹中我们发现许多个股并没出现回涨讯号(意味着投资者缺乏信心、资金没回流),加上指数周五收市于“shooting star”趋势转弱蜡烛形态以及在整数关口常常会出现假突破,相信短线再度回落的机率很大。
支撑:1594,1563
美元马币走势:
本周一度最高试探RM 4.29,周五收市于RM 4.19,周线出现了“shooting star”转弱讯号。相信下周市场若没出现任何突发性的利空消息,这波跌势将获放缓。
支撑:RM 4.08

个股:
CAREPLS- 在5条新产线的投入与更理想的销售价带动下,季度销售突破新高。然而季度盈利却因公司扩建产房费用而拖累。我们认为这类似的开销是短暂性的,而且长远来说是利好公司前景。此外,公司Plant 2产房扩充预计将于今年第3季度完成,所以在明年产量将大获提升。技术上,股价于41sen价位出现扶持,长期看涨走势依然没被破坏,可留意是否在该价位有吸纳机会,但前提为配合整体大局市场情绪及走势。
IFCAMSC- 业绩表现比起过去两个季度出现明显放缓。其实CIMB于8月初曾发布的投行报告中已有出现盈利预计放缓警报。目前该公司手握3千万令吉订单,公司每个季度平均销售2-3千万,所有我们认为其数额并不吸引。若要参与操作建议是以短线技术切入为主,不然还是不碰为妙。
JHM- 连续两个季度表现转好。新产房将于2016年开始投入。技术上依然守在Fibonacci 50%,中期上升趋势依然没被破坏。
ECONBHD- 季度盈利再度突破新高。公司盈利率(profit margin)不断提升是我们喜欢的一点。此外,公司订单不断增加,可谓逆势中看得见的确定性高的个股。可惜的是,这季度销售并没跟着破新高,原因于雨季导致工程延迟以及一些工程还处于初步阶段。我们发现这与我们在5月捕捉ECONBHD一波至少10%的拉升行情情况条件非常相似。可留意到H&M选股法中其他元素到时是否有符合到。
SKPRES- 季度销售与盈利突破新高。公司获得DYSON每年4亿,为期5年合约。新厂也预计于9月开跑,加上早前收购Tec nic子公司开扩市场,公司整体前景利好。可惜的是公司大股东近期频密抛售该股,难免会对股价带来短线压力。技术上股价以RM 1.27有短线支撑,中期看涨走势依然还在。
MYEG- 在如我们早前预计的基本面因素下,季度表现再做突破。MYEG在这轮整体大市下跌是称得上站得不错的(其他例子:INARI, GTRONIC),相信该股股东(相信都是基金为主)对MYEG依然保持乐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