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6

2016年第一季检讨

结束了2016年的第一季度,是时候为自己的2016第一季度做个检讨。2016年第一季度可以说是有趣的一季。游戏规则变了,“美元受惠”这个市场主题告一段落。如果你是依然执着于这个主题,相信你的2016第一季应该会过得相当的不愉快。

【里程碑】

*虽然成长速度不如去年最后一季,但个人投资组合依然处于增长。需承认的是当市场趋势开始变时,自己还真的是没有马上适应进入状态。所以在操作股票时打入的资金也相对的保守
一些,自然回酬数额会比较低。

*  201635日,感谢公司给予机会让我踏上Bursa Malaysia 这个舞台。当天也有过百位投资者们前来出席,活动也获得良好的评语。

* 2016326日,首次到Jupiter JB Branch举办公开研讨会。而这次活动出席人数也是我公司新山分行最多人一次的活动。

* 20163月27日,首次在新山举办游击队马股实战课程,也是2016年第一场课程。说真的,这次的课程相对来说还真的比过往的来得有些压力,因为这场课程还真的迎来数位民间股坛高手与著名网络部落格的参与。所幸课后都获得他们的良好回应,甚至是无私在网络推荐,感恩。同时也看到他们“归零”的学习态度是值得大家学习的。

*  Jupiter Penang branch办公室决定再做调整,好让在每周研讨会可以容纳更多会员。这也是近6个月来的第二次调整。但愿我们的研讨会可以越做越好,教育更多的投资者朋友们。

【检讨】

* 我一直在灌输我客户们“止损”的重要性,但还是好一些客户都是赚钱的就赶紧下车,亏钱的就全程参与。市场有那么一句话:The risk is under your control, the reward is given by market。我们无法知道某只股票会涨到什么价位,但风险(亏损数额)是绝对在我们掌控之中的。希望我在做这方面的教育工作能获得更好的改善。

* 目前我私下管理着10份客户组合(新填的3个除外)。目前的成绩是1份约30%回酬、3份约20%回酬、3份约10%回酬以及3份处于亏损状态。而这3份亏损的原因于我对这3份采用的策略是操作企业活动与价值投资,看来这种的投资策略还真的不适合我,但也算是个不错的教训。引用李小龙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不怕一个人会百种功夫,只怕一个人把一个招数锻炼100遍。还是FOCUS在自己熟悉那套顺势做股方案吧!

最后,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合理谋划确保年度目标实。祝各位股友20162季加油!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