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7, 2016

KLSE 游击队 @ BURSA MALAYSIA 研讨会摘要(05.03.2015)







大市

FBMKLCI 终于成功突破自20155月跌破后都无法重新站回上去的200天均线阻力。目前指数关键阻力于 1740,防守水平则是于大约1660位置。

  25811月都是季报的旺季。在这旺季的看头似乎一季不如一季,业绩走强的个股数额越来越少。然而,银行股如MAYBANKPUBLIC BANKCIMB业绩表现不错,PUBLIC BANK更是在近年大家看淡银行股的时候业绩创下新高。此外,种植股在近期CPO牛势看涨的催化剂下,纷纷开出利好业绩。银行股与种植股在30大成份股里占了一定的席位,这两个板块业绩走强绝对可以稳住指数,甚至带动短线看涨行情。

 国际石油价格方面,基本面上似乎太多“猴子戏”,干脆直接用技术分析去判断它。Crude Oil USD 27出现double bottom,近期甚至突破下跌趋势线,出现短线看涨行情。我国1月调整后预算案是以Brent每天USD 30-35为标准,只要Brent维持在USD 35以上,我国政府就有多余的资金去做其他发展。

 然而,就算没有重新调整预算案,我国继续以Brent每桶USD 48为标准也无需太过担忧。我国石油收入为大约400亿(Brent USD 48为标准)。假设石油全年维持在大约USD 40水平,USD 48-40= 8-16%)。400亿减去16%= 332亿令吉。2014年预算案预计GST可一年为我国带来372亿令吉收入,但自去年实行至今年1月,大约9个月的时间就已经收了510亿,预计全年能带来600-700亿的收入。由此可见,GST可轻易完全抵消石油走低的冲击。

 美国APPLE近期销售创下9年最低增长,大马科技股龙头INARI更是在季报中拉起潜在接下来盈利放缓警报。GTRONIC的季报也是马马虎虎。这两家本地龙头公司就间接中影响MMSV, PENTA, AEMULUS。这里的故事告诉我们:股市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与其浪费时间等它可能回来,不如直接去做近期动量型或潜在拉升行情的个股吧!

 大马大约40%收入来自电子与电器,预计美国经济在进入放缓/衰退的时候会拖累大马(拉低GDP)。但这并不代表会直接拖累综合指数,因为综合指数30大成份股中似乎没有任何电子电器关联股。


 政治方面,我们对于“倒纳吉”活动看法“中和”。原因是当中提到“通过非暴力与合法途”。历史告诉我们:一个国家的当局执政是不可能在和平聚会、没流血流泪的情况下被推翻。纳吉目前执政手法越来越硬,在去年那么多突发状况下依然安然无恙,我们相信这次依然不足为患。在宣布“倒纳吉”活动的当儿,马币是处于从RM 4.14狂涨到RM 4.06状态。外资依然大手入资大马,明显他们也看透大马政治稳定的局面。抛开个人情绪,从宏观角度来看,基金投资者在乎的是政治稳不稳,并非公不公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