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15

7月潜能股:#1 HOMERIZ(5160)



主要业务是设计、制造与出口高级软垫家具,是国内两家针对国际市场的中高级软垫家具制造商之一。除了原厂设计制造(ODM)自身品牌-Eritz,公司也从事代工生产(OEM)。HOMERIZ的客户遍布全球55个国家,其中亚太(主要是澳洲)和欧洲是主要出口市场。


  从基本面上点评,HOMERIZ自上市以来业绩表现稳健,从未面对亏损。公司手握47.441百万(RM)现金,总负债只有13.664百万(RM),是净现金公司(net cash),整体财务状况非常健康。


  
CSIL (Centre for Industrial Studies)研究报告,软垫家具全球需求放眼稳健增长。 同时,业务受惠于美元强势,美元对马币每10sen的升值将提升HOMERIZ 2015财政年盈利6%。此外,产品原料成本降低让HOMERIZ享有更高的盈利率(profit margin),是提高公司盈利的另一个催化剂。

  值得一提的是,Q2HOMERIZ来说是传统季节性的淡季(圣诞节、新年、华人农历新年),但今年4月公布的Q2业绩是续2013财政年后表现最亮眼的季度盈利,表现逆势而上,这一点绝对是可圈可点。淡季都能获得如此抢眼表扬,那么这个月公布的Q3业绩盈利是否有望突破历史新高是值得期待的?




  看看2014年报中的30大股东。原来大马著名投资者- 冷眼先生是HOMERIZ的第4大股东。而排在第12位的也是大马华人的另一位骄傲、鼎鼎大名的官有缘先生(GamudaIJMMudajaya的创办人之一)。

  HOMERIZ即将执行每2股送1红股以及每4股送1张免费凭单计划。Ex-date03/07/2015Entitlement日期于07/07/2015。一旦该企业活动计划完成,HOMERIZ在市场的流动量将提升。


  近期也提成收购Embrace工業剩余的35%股份,HOMERIZ目前已持有该公司65%股份,一旦收购完成,Embrace工業將成為HOMERIZ獨資子公司Embrace2014财政年对HOMERIZ贡献有8.79百万(RM),比起2013年提升了整整50%。难怪投行正面看待此收购,因这能把家丽资机构的净利提升17%。同时,也能让20142016财年的税后盈利和少数股东权益(PATAMI),取得21%的年均复增,比收购前的14%來得高。 届时,HongLeong Investment Bank Research给予Homeriz目标价:RM 1.82
 

技术面
支撑:RM 1.40, RM 1.32
阻力:RM 1.51
今日出现看涨讯号,短期或有望挑战突破历史新高。

后语:HOMERIZ乃符合游击队个人所创的H&M选股法的股票之一。配合今日市场情绪暂时稳定,不排除在季报出炉前有望出现10-20%的拉升。

共勉之~

KLSE游击队
01.07.2015


Monday, June 22, 2015

放眼业绩暴涨的MITRAJAYA (9571)



MITRA
基本面根本就是无需置疑。季度表现已经是连续9个季度按年增长,表现强劲。



FY2015 Q1季报,可见MITRA除了建筑核心业务表现出现大幅度增长外,于南非的业务也开始作出可观的贡献。公司目前手握17.5亿建筑订单,足够让公司忙碌至2016年底。在基本面分析上,我们称这类似公司为“确定性高”的股票。与其他公司相比,MITRA不必烦恼接下来接下来有没有工作做,而且游击队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新工程在等着它。 

  此外,季报中也提到公司产业方面的产业项目Wangsa 9 Residency将于接下来的季度作出贡献,目前此产业项目未入账销售有1.56亿令吉。南非业务未入账销售Rand 98.57mil,约30.3mil 令吉将于这个财政年(2015)进账。届时,我们可以看到MITRA接下来的盈利依然保持强劲,甚至更好。

  近期宣布有意以510万令吉全盘脱售持有Optimax眼科中心私人有限公司51%股权管理层已表示脱售股权不会显著影响集团的净,同时可让公司能够让集团更关注于建筑和产业发展的核心业


看看MITRABursa网页的公告,可见自从公司宣布红股与免费凭单计划后,就陆陆续续有许多凭单转换母股的动作,可见大家都对此股东回馈计划虎视眈眈。此外,我们也可以看到管理层近期做了股票回购动作。借用世界著名投资大师Peter Lynch名言来评论公司这部举动:公司卖出自家股票的原因有很多,但公司回购自家股票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相信股价还有上涨的空间。


媒体多次报到看好MITRA凭着30年于该行的经验与名誉,放眼受惠于大马第11项发展计划项目。
http://www.nanyang.com/node/694698?tid=462


豐隆投銀研给予MITRA目标价为RM 2.92
http://klse.i3investor.com/servlets/ptres/30308.jsp

管理层于今日上午11时举办EGM,相信已通过通过21红股计划与51免费凭单计划。管理层要公司今年盈利倍增,甚至说了一句:There is no slowdown,可见管理层对公司前景信心十足。

技术面
技术分析角度评论,MITRA股价今日重返10日与22日均线,属于回涨讯号。可把支撑设于RM 1.70位置。自5月大市转弱,但MITRA依然可处于历史高点,可见MITRA是属于绝对的牛股。退可守,进可攻。

缺点:EPF今年成为了MITRA的大股东。众所周知,EPF是市场出了名的Playboy。这也是游击队觉得MITRA美中不足的地方。



后语:MITRA也是符合了游击队所创的H&M选股法则的股票。游击队计划守到MITRA红股与免费凭单除权,以享有该股东回酬。看看近期派发免费凭单案例(Inari, Teoseng),往往免费凭单上市时都会有一番作为。今早游击队也做了一些加码动作。个人目前已把一辆丰田威驰投资于这家公司,当然但愿投资顺利。

共勉之~

KLSE游击队
23.06.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