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15

SOLUTN季报出炉!

由于今晚有约,所以快速与大家分享SOLUTN 2015财政年的季报里的要点:
* 净现金公司(Net Cash)。Net Cash的意思就是公司现金比总负债还多。大马上市公司里属于Net Cash的公司还真的不多,而SOLUTN就是其中一家!
* 季度盈利按年增长280%,主要原因归功于更高的销售额、享有更高的盈利率(profit margin)、更有效的成本控制以及受惠于美元强势。
* 管理层放眼2015财政年表现会比2014年更突出。
个人总结,SOLUTN财务状况健全、公司名誉佳、订单强劲、与一些政府机构关系良好、以及有望受惠于大马发展计划,是否是时候释放SOLUTN的价值?
共勉之~
KLSE游击队
28.05.2015
- 下图为SOLUTN季度盈利对比(摘自Bursa Malaysia 官方网站)


Wednesday, May 27, 2015

冷眼先生是其第4大股东!再谈SOLUTN (0093) - 年报要点


冷眼先生是第四大股东,是续Mr Lim Yong Hew(公司创办人)Mr Lim Hai Guan (创办人的侄子)后。简单说,姓林的老板家族后,SOLUTN 最大的话事人就是冷眼先生了!凭着强势的基本面,冷眼先生会看中SOLUTN 游击队绝对一点都不出奇。

子公司工程学业务强劲,年报中有提到大马国家经济发展会无形间让Solutn受惠。此外由于有来自国外的订单,所以其中的20%是以美元计算,受惠于美元强势,将于公司2015第一季度反映。

汽车润滑油业务的生产线将迁移至新工厂,以提高生产额。(生意好到~

公司目前为生命之河发展计划提供服务,一切进展非常顺利。

*公司与大马水利灌溉局一直都有着良好的交易记录,预计将从中获得更多防洪水灾与灌溉工程。

此外,公司近期顺利完成了森美兰水务公司的工程。管理层相信这将为SOLUTN打入其他州属市场立下非常好的基础。

近期很多个股都受到大市的拖累而了下来,仙股更不必说,肯定是被抛得最惨的。然而,我们可以看到SOLUTN 似乎不怎么受到大市的影响,在这一轮显现了其抗跌的魅力。若这几天出炉的季度报告没什么冬瓜豆腐,技术上SOLUTN 或有望上挑RM 0.385




游击队曾在53日分享过SOLUTN,链路:
https://www.facebook.com/stockguerrillas/photos/a.377599425739268.1073741828.377135465785664/474443379388205/?type=1

共勉之~

KLSE游击队
27.05.2015

Wednesday, May 20, 2015

SLP (7248) - 2014年报中的小发现

最近这几天都在忙着看“报”不看市,当然游击队指的是公司年报与季报。年报中30大股东部分,K1 (0111) 最新30大股东阵容出现了多家机构投资者,而K1也在近日被本地某家著名大马投资教育机构在其演讲会上介绍过了。游击队今天发现到的是这一家公司- SLP (7248)。SLP是一家连续近3个季度盈利都出现双位数按季增长的公司。看看图下2013与2014年报30大股东名单的差别。

 
                                                       2013年报30大股东名单

                                                       2014年报30大股东名单

其中机构投资者有:
1) RHB-OSK GROWTH AND INCOME FOCUS TRUST
2) KENANGA GROWTH FUND
3) EASTSPRING INVESTMENTSSMALL-CAP FUND
4) RHB-OSK SMART TREASURE FUND
5) RHB-OSK SMART BALANCED FUND
6) RHB-OSK PRIVATE FUND - SERIES 6
7) GIBRALTAR BSN AGGRESSIVE FUND
8) KUMPULAN WANG PERSARAAN (DIPERBADANKAN)
9) RHB-OSK ASEAN NAVIGATOR FUND
2013年一家不起眼的公司,一年的时间就吸引了9家机构入股成为30大股东。其中EASTSPRING INVESTMENTSSMALL-CAP FUND是被当选“3年回酬最高”的基金,而KENANGA GROWTH FUND也被选为“5年与10年投资回酬最高”的基金。


吹水到这,还有很多年报与季报要看,同时也要准备6月6日与7日槟岛马股课程班的内容。有兴趣了解的朋友欢迎联络游击队。谢谢。

Monday, May 4, 2015

公司盈利按年暴增500%的“炒股”:SOLUTN (0093)


基本面:

Solutn主要业务为生物润滑油计划提供器材的设计及发展、工程教育的研究及课程內容发展及训练等。该公司产品共分销至35个国家,目前在全球教学与研究器材领域中排名首10大,已在国内及国际市場建立良好的商誉。公司有意通过併购计划来壮大公司规模,若併购计划成行,经销网络將有望扩大至70个国家,公司將有望晋升至全球第3大业者。
Solutn 2014财政年的表现绝对是可圈可点,总盈利为379.9万,比起2013财政年总盈利74.5万,公司盈利按年增长超过500%。公司于2013年财政年股价为 10sen,如今公司盈利增长5倍,那么若股价要反映公司价值来涨个500%至 50sen(10sen X 5) 似乎也是合情合理的。与此同时,公司在2014年拥有强劲订单(约3990万),已远远超越2013财年全年的1265万令吉营业额。据2014年Q4季报,公司管理层也提到放眼2015财政年表现会比2014年更卓越。公司也曾在去年18/11/14,当时股价处于 25.5sen时宣布派发 1sen的中期股息,dividend yield大约4%。再翻开近4个季度报告,公司管理层“说到做到”显现出公司积极地办事能力。
技术面:

使用Fibonancci分析Solutn 2015年的走势,Fibo 50%为 27.5sen,意味着在这个价位将是Solutn维持整个上升趋势的关键支撑。技术分析也有那么一句话“Buy at Support”,意思说当你买入价位是接近该股票的支撑点时,往往你的风险与回酬比率(Risk & Reward Ratio)都会比较漂亮,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赚小赔”、“赢3输1”。
后语:
Solutn是一家成功于2014扭亏为盈的创业板科技公司,个人认为公司目前依然处于蓬勃发展 (booming stage) 的开始阶段,后期可待。此外,若与近期因为利好业绩后股价冲了上来的仙股(Priva, Plabs, Leesk) ,Solutn的涨幅似乎有些“涨少”了。2014财政年4个季度报告都已出炉,而接下来即将出炉的将是公司年报。最后,凭着公司手握强劲订单与业绩猛增,其股票是否在过去几个月有吸引到一些机构投资者的目光或青睐,那就得锁定公司即将出炉的2014年报里的 TOP 30 SHAREHOLDER名单了。
共勉之~
3/5/2015
KLSE游击队